2007年5月20日星期日

Opera的最强助手-Opera通用设置工具[下载]


http://www.cnbeta.com/articles/26862.htm
在离开opera后,使用了IE6,IE7,Firefox2后,终于复有投到了opera9的"怀抱"。 其超级强大的自定义功能,原来是真正适合我这样崇尚自由,个性化的超级自我的“狂人”。呵呵,完美主义者的顽症。 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时间和精力的。所以下面要说的才是我觉得真正想推荐给opera用户的必备“法宝”:Opera 通用设置工具。 这是一个opera高手(bankers )为新手特制的工具,如果你以前用过opera可能听过有个“懒汉版”(我以前都是一直用这个版本的opera),这个高手就是“懒汉版”的制作人了。

在 离开opera后,使用了IE6,IE7,Firefox2后,终于复有投到了opera9的"怀抱"。 其超级强大的自定义功能,原来是真正适合我这样崇尚自由,个性化的超级自我的“狂人”。呵呵,完美主义者的顽症。 嗯,不多说了,如果你有意想试一试这个功能强大,自定义功能丰富的浏览器,请去opera官方下载(或者点这里直接下载最 新中文正式版本)。 opera的功能相当的强大,其可自定义的选项之多,功能选项之丰富对任何一个想完全搞通的新手来说,都是一个挑战(不过,最新的opera9比以前的版 本要好很多,只要装好就能比较顺畅的使用浏览),要想得心应手的使用,使opera真正成为你上网浏览的好帮手,你还需要耗费较多时间和精力研究。 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时间和精力的。

所以下面要说的才是我觉得真正想推荐给opera用户的必备“法宝”:Opera 通用设置工具。 这是一个opera高手(bankers )为新手特制的工具,如果你以前用过opera可能听过有个“懒汉版”(我以前都是一直用这个版本的opera),这个高手就是“懒汉版”的制作人了。

附1:懒汉版的最后一个版本的下载Opera 9.02 RC2 8585 懒汉版 现在他已经停止了懒汉版的更新,转而制作了更为完善的“Opera 通用设置工具”,先来看看他关于这个工具的介绍:

最近 Opera 通用设置工具 介绍: 1.支持 Opera 多国语言版(仅对简体中文版和英文版)。 2.可以在多用户使用各自配置文件安装模式的 Opera 下使用,但将要求转换为多用户单配置模式! 3.可以指定已有书签文件。 4.可以指定已有站点属性文件。 5.可以指定已有 Speed Dial 文件。 6.可以指定使用先前备份的 Mail 数据。 7.可以指定使用原来备份的 cookies、wand 文件。 8.如果你要了解 Opera 浏览器的更多技巧,请访问 Opera 官方论坛中文版,或许会有帮助。 注:这个版本改变了原来按钮默认位于工具栏的做法。请到“我的按钮”里自行选用。 要了解更多情况,请查看安装信息。 点击这里了解有关 Opera 懒汉版的情况,或者鼠标右键另存为来下载查看。
这是他制作第一个版本的介绍和初衷:
2006年12月19日最新增加一个 Opera 设置工具,可以方便、快捷的为 Opera 新手设置你的 Opera 浏览器。这个工具没有包含 Opera 浏览器程序本身,是一个纯粹的设置工具。希望你喜欢!

附2:
Opera setup tool 070328(Opera 通用设置工具 070328下载) 这个是他发布的最新版的opera通用设置工具的下载地址,如想了解更多更新历史记录,查看更新版本,请点击这里。 这是他在googlepages上关于这个工具的发布主页。 下面是我一些使用感受: 首先,要提醒新手使用这个工具时候要注意的,安装这个工具的过程中,请一路“next”,如果你不懂,请不要更改他默认的安装设置,我就是在第一次安装过 程中自行更改了很多设置,导致后来添加的“标签”和“快速导航”没办法保存。 其次,如果你已经使用了opea一段时间,若想使用这个工具重新设置,请先自行备份你的opera安装目录,以便一旦出现任何问题,好恢复。 第三,这个工具还不是很成熟,希望制作者能在新的版本中加以改进:比如,增加自动备份,自动恢复功能,如果设置错误,有不满意的,可以很方便的用这个工具 进行恢复后重新设置。 最后,opera是我见过最好使的浏览器,可是因为浏览器本身对标准的支持非常严格,国内有些编码不规范的网站会出现排版错乱的情况(一旦出现,可以使用 这个工具中给opera添加的“在IE中打开功能”即可),所以,期间的得失,请认真考虑。

附3:我收集的opera的相关站点
opera的官方网站(http://www.odlu.com/cnxiaoyi(opera通用设置工具的官网) Opera新手上路指南 ftp://ftp.opera.com/(opera的FTP站点,opera的各个操作系统版本,最新测试版能从这里找到) opera中国(opera的中国论坛) Opera 9.0 按钮(opera按钮集合,使用opera浏览这个页面时,看到喜欢的功能,点击即可安装,安装后点击“工具-外观-按钮-我的按钮”里面就是你刚安装的按钮了)。

没有评论: